電腦不乖之PC-cillin 2008

 
首先呢, PC-cillin這個掃毒軟體有事沒事給我來個Runtime Error,
我使用的是Hinet PC-cillin 2008, 有時當檢查是否有新病毒碼就出現了
 
Microsoft VC++ Runtime Error
……Sfctlcom.exe
…程式停止…
 
R6025 -Pure virtual function call
 
之後我覺得防毒軟體應該已經掛了,
所以把整個程式關閉,
想再重新執行看看,
結果, 當然是程式起不來囉~~~
也只好重開機了,
沒想到~~~無法重關機,
一直出現PC-cillin正在更新中無法中斷類似的訊息,
只好使用妙步–切換使用者, 再闗機
 
(我對台灣PC-cillin不太爽, 本來我想先上PC-cillin的網站登錄問題,
因為我用的是正版的, 照理說多少會有些回應,
沒想到輸完註冊碼後, 竟然回我這是Hinet PC-cillin, 請洽Hinet客服…
我很想大罵~~~Hinet是ISP業者, 又不是掃毒軟體開發者, 他們會比PC-cillin公司來的了解自家產品嗎?)
後來我打電話到Hinet的客服,
大約2個小時就有技術人員回電,
回答可能是因為網路頻寬不夠, 更新時封包傳送造成問題
我說以前的本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對方當然也不知要怎麼回答, 只能支支吾吾的…
我也是了解啦~~~寫了那麼久的程式,
有些問題就是無法解決…不知怎麼解決…
但即使頻寬不夠, 也不能讓程式掛掉呀~~~
多少應該有些保護的機制吧…
 
另外關於無法關機的問題,
對方建議把網路線拔掉再試試,
我之前是把連線中斷, 但沒有拔掉網路線…
下次再出現這種情形再試吧…
(雖然沒有完全解決問題, 但了解到可能的原因也還可以啦, 至少回覆的時間很迅速…)
 
 
 
 

One thought on “電腦不乖之PC-cillin 2008

  1. 是真的可以打hinet的客服專線~
    因為他們把產品的客服部分也包下來了! 有問題也可以透過中華電直接找廠商解決
    你打電話去的趨勢客服專線, 是趨勢那邊請來的代理客服–碩英公司
    他們都不想處理hinet用戶的問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