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短命iPhone5s

因為買了MacBook(起碼閒置了快半年,因為換工作才拿出來用…:P),

原本只支援Windows上網的手機(Nokia)只好功成身退。

剛好iPhone5s上市,就買來用看看。

沒想到不到半年的時間,竟然螢幕出現問題:

一開始是螢幕邊緣出現一個小黑點過一陣子會消失;

接著黑點愈變愈大,消失的速度也變慢,拌隨著觸控不良,想滑都滑不動,時好時壞。

心裹OS:iPhone的品質有這麼差嗎?

看別人都用了2-3年也都好好的,只能感嘆籤王就是我。

還好還在保固內,應該可以免費維修/換機吧?

於是興沖沖拿去神腦維修。

結果神腦工程師一開始就堅持黑點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是用力撞擊的結果,要付NT8,900維修費;

我就說都是一般使用,不是放在包包就是拿在手上,怎麼可能撞到,而且我還有買外殼保護;

他就說要買那種有蓋子的套子才是保護(拜託哦,別人用裸機還不是用的好好的),而且還扯到我的使用習慣不佳等理由;

我就說那個黑點會消失,如果消失了再拿來,是不是就可以免費了;

他就支支吾吾,最後說還要拆開來看裏面有沒有其他地方壞掉才能決定;

我就說那你就拆開來看看;

結果他好像中樂透一樣興奮,

說你看看螢幕邊緣有水漬,你的手機受潮了,所以一定要收費(可是我之前有查看SIM卡內的受潮貼紙,沒有變色)

我是一定不可能花錢的,分期都還沒繳完,就要付維修費,有沒有搞錯?我也不想再耗下去(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了)

所以就說再考慮看看。

我再到另一間神腦的維修中心,看看是不是同樣的結果;如果是,我就去買其他的手機(NT8,900小米機可以買好幾台…)

還好幸運之神降臨,雖然還是說要先檢測才能決定是否可直接換機。

等兩天就收到通知說可以去領機了(本來想如果要付費,那我應該怎麼據理力爭呢)

沒想到真的就換一支手機!

太感謝上天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