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愎自用的領導者

「贓官可恨,清官尤可恨,因為清官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 老殘遊記

很難描述馬英九馬一九這個人,

我覺得他是一個可以自我修身, 嚴以律己的人, 但似乎沒有治國, 平天下的能力…

他可以說自己多節儉, 多有禮, 多清廉;

但卻不能稱自己多公正, 多誠實, 多為人民著想…

不要說什麼「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美牛問題,

油電漲價問題…

選前選後說法完全不同,

還敢不停地說自己的政策從來沒變…

尤其最近台電漲價問題,

很多人查出可能因為台電弊案導致多年虧損,

他卻一字不提,

只是不停地說電價太低才造成虧損…

自己又是如何的省電, 如何的節約能源…

為何不敢嚴查? 徹查台電弊案?

只是不停地說短痛不如長痛, 可是我不清楚這個短痛會不會變成長痛?

這種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政策, 電價是要漲到何種程度才能弭平虧損?

看看最近飆漲的物價, 萎縮的股市, 衰退的經濟…

反應出政策造成的嚴重影響,

馬一九居然還是一意孤行完全不理別人勸告…

這樣的領導者所組成的治國團隊, 會有好表現才怪…

我永遠會記得

陳冲陳衝以氣喘藥中的受體素比培林還毒, 來說服大家接受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

我不清楚他要表逹什麼意思, 是說氣喘的人吃了氣喘藥都沒被毒死, 那吃吃培林也沒什麼關係嗎?

這種話從一個行政院長口中說出, 那我也不期待他會是一個多有能力的院長了…

經濟部長施顏祥濕鹽鄉說電價調漲方案, 社會面評估不夠, 忽略民意, 造成民怨沸騰, 是他學到的最大教訓…

我的天呀, 國家政策是這麼Trail and Error的執行哦, 這個方案先試試看, 發現反彈, 就換一個…

而且不是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嗎? 所提的政策居然敢說”社會面評估不夠“, 那是為財團利益而提? 還是為政黨利益而提? 所以根本不必在乎人民會受什麼影響?

我覺得現在許多政治人物好像都不知進退, 喜歡亂放話, 說錯話還嘴硬, 死不認錯, 而且亳無羞恥心…

在這樣的環境下, 想造就出好的政治人物似乎不太可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