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歷認證 (2010)

回台灣後有個工作機會需提供學歷認證, 所以才開始申請…

需求:

1. 申請一份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影本認證.

2. 申請一份中文畢業證書及中文成績單認證.

方法及步驟:

Step 1. 詳讀駐英代表處文件證明之方法, 流程, 及範例。

Step 2. 為避免遺失正本, 採用影本認證。自行影印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連同正本至外交部領務局辦理”正影本相符”之驗證服務, 影本會被收走。經2個工作天可拿回加蓋”茲證明本影本係影印自…”的影本。

Step 3. 自行翻譯中文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必須遵守”正確中文譯本樣本”之範例)。

Step 4. 填寫”查證英國學歷授權書”。

Step 5. 填寫”文件驗證申請表”。

Step 6. 護照影本。

Step 7. 英國簽證頁影本。

Step 8. 計算費用。我申請的是畢業證書影本認證, 畢業證書中譯本加連綴之英文影本, 成績單影本認證, 成績單中譯本加連綴之英文影本。

項目 份數 費用(Pounds) 小計(Pounds)
畢業證書影本(Step 2.台北已代收) 1 0 0
畢業證書中譯本(加連綴之英文影本) 1 20+5 25
成績單影本(Step 2.台北已代收) 1 0 0
成績單中譯本(加連綴之英文影本) 1 20+5 25
DHL寄送費 50 50
總計 100

Step 9. 至銀行買英鎊匯票。

Step 10. 到7-11拿DHL信封袋, 將所有文件, 匯票及自備信封並寫收件人姓名地址 (回郵信封), 裝入並寄至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 50 Grosvenor Gardens, London SW1W OEB。

Step 11. 等待時間…等待…等…快抓狂…打電話問進度44-20-7881 2655 (因為是中文服務, 所以不怕…), 回覆因為遇復活節假期, 學校放假無法認證, 所以還是得慢慢等…

Step 12. 經過近3個月漫長的等待, 終於收到認證。

覺得自己瘋了, 用DHL還要3個月才拿到認證 (因為假期…), 早知道用掛號就好。

而且沒拿到這個工作, 真是花錢又傷身(心)…

5 thoughts on “英國學歷認證 (2010)

  1. hi ~請問 中文譯本下方 那一行字 “”正確中文譯本樣本: 翻譯者” 翻譯者的地方 是用筆簽名嗎? 還是 打字就可以了? thank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