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入手—檔案搜尋 (Search)

最近剛灌Win7,

感覺超新奇, 畫面真的是超好看的…

可是剛入手, 與WinXP差太多, 超不習慣…

先說檔案搜尋功能好了,

我超愛使用Ctrl+F, 本來還是預期跳出小幫手, 然後輸入查詢條件…

可是Win7的搜尋功能就像Browser的搜尋一樣, 直接輸入關鍵字, 就會搜尋相關的資料, 列出結果.

問題來了…

Win7預設使用Windows Search針對編過索引的資料做搜尋, 所以沒編過索引→別想找到資料 (我大多都是找檔案的內容…)

不認識的副檔名→別想找到資料

總結:我想找的東西都找不到…

解決方法:

1. 在檔案總管左上方點選組合管理→資料夾和搜尋選項…→搜尋→搜尋目標選一律搜尋檔案名稱及內容→此時所有檔案及內容都會做搜尋, 但沒有解決未知副檔名的問題

2. 到控制台→索引選項→進階→檔案類型→把未知的副檔名加入清單中, 記得要選″索引檔案屬性和內容″才會搜尋內容。但這也太麻煩了吧…如果有100種未知的檔名, 我不是要新增100次嗎?

 

真的很麻煩, 有什麼更簡單的方法嗎??

我看只能用其他工具來搜尋資料了…

總歸一句:Win7的搜尋功能實在太爛了…suck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