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II

 
今天早上, 萬里無雲,
Imperial War Museum 離我住的地方非常近,
所以第一站就是到此參觀…
 
 
英國博物館的優點是大多都免費, 但有設捐款箱,
基本上捐款金額是2pounds 以上, 不過我覺得看遊客想捐多少就捐多少吧,
還有人用新台幣咧… (小惡搞? 因為英國根本不能兌換台幣呀…)
 
Imperial War Museum 展出的就是戰爭武器, 像是坦克車, 轟炸機…
還有介紹007情報員的歷史, 裝備…等,
我覺得還不錯啦,
同樣的, 也有很多學生在參觀, 寫作業…
充滿活力…
 
參觀完畢, 我就到戶外的公園曬外陽, 吃午餐, 真是棒呆了…
 
晚上我則到 Barbican (http://www.barbican.org.uk/) 聽音樂會,
今天的曲目是 Maurice Ravel (拉威爾) 的 Piano Concerto for the Left Hand (鋼琴協奏曲, 註一), 演奏者是法國鋼琴家 Jean-Efflam Bavouzet (巴福傑).
趁還沒開演時到 Barbican 中庭晃了一下,
噴泉, 水池, 夕陽, 咖啡座…只有一個悠閒了得…
 
 
其實我對今天的曲目及演奏家都不熟悉, 而且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到此曲是只用左手彈奏的,
一直到看到節目說明才非常震驚!
因為完全聽不出來只用一手彈, 音樂非常飽滿一點也不單薄…
我對演奏家佩服得不得了, 太強了…
如果是我的手, 一定廢掉了…
 
今天在滿是星空的夜晚下,
愉快而滿足的回家了…
 
小插曲:
在買票的時候, 我就說我要買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LSO) 的票,
結果售票員很困惑地(?)說: 可是那是"昨天"的節目…
我才發現我看錯了…真是給他太尷尬了…
 
註一: Ravel 為 Paul Wittgenstein 所寫的 Piano Concerto for the Left Hand (因為 Paul Wittgenstein 在戰爭中失去了右手)
2 thoughts on “London-I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