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ation

 
我不知道是這個系跟別人不一樣還是什麼的…
 
在口試之前,
指導教授就說口試不算成績,
只是把所寫的系統展示給評審看 (二位評審),
不必太正式…
 
我就問可不可以借 Projector,
因為在我的心裏, 所有的 Presentation 就要用投影機展示嘛…
老師本來說只要看電腦螢幕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使用.
我覺得堅持是對的,
因為我的電腦螢幕很小,
三個人擠在一起看, 實在不方便,
用投影機, 大家都能看得很清楚也比較舒服…
 
口試只有三十分鐘,
我本來以為我可能會講得很快, 撐不到三十分鐘…
 
不過我認為我的 Powerpoint 做得不錯,
而且我還錄製 Demo 輔助教學,
老師們都覺得很不錯…
一直說 very good,
我也很開心啦~~~
 
雖然我的論文題目沒什麼創新,
很多人都寫過相關的論文,
不過自己在開發程式的同時,
才覺得過程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我是用Matlab開發程式,
用 SVM (Support Vector Machine) 來Training Data 及辨識資料,
用 SIFT (Scale-invariant feature transform) 來辨識物件,
而這些技術都有現成的程式可以使用,
對我來說太難了, 我根本沒有能力去寫或改進這些程式…
 
我覺得 Computer Vision 與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真的是很難的課題,
不是學那兩三個禮拜就能夠了解的,
我頂多只是懂一點點皮毛而已…真的只是一點點…
有時跟別人聊起來, 真得很汗顏, 因為太多我不懂的東西…
 
3 thoughts on “Present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