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成論文了

 
我得承認我不是很認真地寫論文…
 
一開始是滿懷雄心壯志,
每天都規劃要看多少篇論文,
每個禮拜要寫多少字,
每個星期要寫多少程式…
 
結果, 理想與現實總是有很大的差距 (對我來說…)
因為我總是太樂觀, 太愛幻想, 太沒執行力…
 
四月我就開始和 Supervisor 討論論文題目,
選得題目是與辨識系統有關,
這時很多同學都還沒選題目…
 
然後找了五十多篇相關的論文關始讀…
接下來就是一個月的 Easter Vacation,
想趁著假期把相關文章看完…
 
可是懶病又犯, 才堅持不了幾天就開始故態復萌…
心理想著 : 反正還那麼久, 改天再看…
就這麼改天改天….
 
天呀~~~~已經八月份了…我到底在做啥呀?
論文只寫了二千多個字 (大約要寫一萬字…當然是英文啦…), 程式也還只是雛型…
此時真的開始緊張了…因為有可能寫不完…
主要是程式沒寫出來, 論文中的結果及討論部分就很難著手…
而且又遇到房租到期, 必須找地方住…搬家…
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最後是搬到學校宿舍再多住三個星期,
論文截止日是九月二十一日,
九月二十三日就必須搬出宿舍, 因為新生到了…
 
反正又是跟當初來英國一樣,
匆匆忙忙,
每天趕論文, 一天睡不到三小時 (也睡不太著, 太緊張了…),
終於在最後一天完成了…
(寫完後, 我連看都不想再看, 更遑論 Proofread 了, 不過我在寫每一段時都有 proofread 就是了…)
趕在最後一秒鐘交出去~~~~
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交論文的小插曲:
每個人都要裝訂出三份論文繳交…
結果我匆忙中印出一份, 要裝訂人員訂出三份,
因為我內心一直想對方會幫我印出三份來裝訂,
所以我就問: 怎麼沒訂出三份咧?
對方很訝異地說: 你只有給我一份呀~~~
此時我不小心冒出一個 S 開頭的髒話, 只好趕快再回到電腦教室印論文…
這樣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 終於在五點左右交出 (其實五點是 Deadline, 我遲到了一點點…)…
 
又是一次教訓,
偷懶真是害人不淺呀~~~
還好論文還是交出去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