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記

 
在台灣捐血不稀奇,
捐到英國來就稀奇了吧~~~
 
最近收到 NHS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的捐血通知,
感到有點驚訝…
因為我只是待在英國一年的學生很快就會回國,
這樣也可以捐血嗎?
 
會寄捐血通知的原因應該是我在註冊 NHS 的時候,
勾選"願意捐血"的選項,
所以才會寄約邀信吧…
 
我也很熱意捐,
雖然覺得可能會被拒絕,
還是想去問問看,
所以通知帶著,
背包背著,
鼓起勇氣, 捐血去~~~
 
到了現場,
哇~~~人超多…
趕緊找位護士問情況囉~~~
 
雖然我有過手術,
不過是一年前的事,
而且台灣也不是疫區,
所以符合捐血資格…
 
接下來就按照流程,
等捐血了…
 
一開始,
每位捐血人都必需喝一大杯水,
同時閱讀捐血手冊,
然後等著與謢士面談及驗血,
面談結束,
就等著捐血…
 
其實整個流程跟台灣沒什麼差別,
但在台灣有量體溫,
沒有強迫喝水,
血壓等都是在面談時測的,
一般捐250cc;
在英國, 血壓是在捐血時測的,
捐470ml (cc)…
 
捐完之後,
台灣會用綳帶把手肘整個包住;
英國就只貼一種大塊的綳帶…(我覺得這樣比較好耶…因為手肘可以彎曲)
一般我都捐右手,
這次也不想浪費時間讓他們試左手,
怕會血管太細, 找不到…(以前就是這樣, 被要求捐右手…)
 
整個過程花了兩個多小時…
 
我想主要原因是他們實施 blood donation session,
大家都是在指定的日期去捐,
所以才會大排長龍…
 
Anyway,
捐完血後, 心情愉快,
希望自己的血能夠幫助別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