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驚魂

 
不要誤會,
我不是見鬼而是…
 
今天半夜快兩點的時候 (當然還是掛在網路上…),
突然網路斷了 (Modem電源斷了…),
我想, 可能又是電線短路 (或許是提醒我該睡了…)
 
我住的地方, 電源不是很穩定,
有時一開燈就造成短路,
有時廚房的電熱爐遇水, 就造成短路…
不過主電源開關分好幾種: 冰箱, 烤箱, 插座, 暖氣…都有各自的開關,
廚房與房間的開關也是分開的,
所以雖然插座沒電, 房間的電燈還是亮的…
 
很習慣, 我就直接去把電源配置的開關打開…
可是我忽然聞到一股焦味…
想想, 去廚房看看好了…
 
天呀~~~白茫茫一片…
我有點驚慌,
不知應該先做什麼…
只選擇把所有的門及窗戶都打開,
此時警報器才響起…
還好沒有真正著火…
 
原因是室友把湯放在電熱爐上,
雖然各別的爐子開關都關了,
可是爐子的總開關沒有關上;
其中一個爐子有問題, 還是繼續加熱…
所以東西就煮焦了…
 
還好沒有什麼損失,
不過煙霧偵測器似乎不怎麼靈敏,
都已經煙霧迷漫了, 卻沒有響…
 
總之, 在睡前,
不用的電器, 都應該關閉,
免得發生這種意外…
 
至少無人傷亡, 萬幸~~~
 
 
 
One thought on “夜驚魂

  1. 可怕中~~~我们宿舍还有小偷光顾过,不过还好我当时早睡了半个小时,不然就撞见了~~你这个惊魂也是很可怕呀~~~还好你晚睡,不然不知道怎么样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