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芭蕾

 
在Presessional courses認識的一位日本女孩S,
真是多才多藝…
會跳芭蕾(舞蹈社一員),
會唱歌(學校合唱團一員),
自製手工藝品(戒指, 耳環…)
 
有天談天時, 我頻頻喊想出門走走,
她就說, 要不要隨我去看芭蕾?
我當然馬上答應囉…
 
這一生看芭蕾是寥寥可數,
只記得每次看到去和周公下棋…
雖然跳得很美, 但長達3-4小時的表演, 令我吃不消…
 
即然來了英國, 也該去看一次吧…
這次的舞碼是 Sylvia,
之前沒看過 (我只看過天鵝湖, 胡桃鉗…),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此劇的音樂真的是耳熟能詳… (Léo Delibes 德利伯)
 
 
英國的票價制度滿好玩的,
記得在London看Musical, 不同的票亭會有不同的票價,
愈接近開演, 愈容易買到好位置低價票 (前提是票沒賣完…)…
 
這次的芭蕾, 有低價 10 pounds 學生票, 開演前24小時開始賣,
很幸運買到這種票, 省了一些錢…
從Loughborough到Birmingham的火車要大約1個半小時,
中途要在Leicester或Nottingham換車,
使用RailCard大約是10 pounds.
 
我又出小茶包了…
我們約了中午12.10在火車站碰面,
這次我自做聰明走了另一條路, 結果路不通, 又走回原來的路…
12.13分才到, 我們要坐12.20的火車…
我不太會用機器買車票, S還幫我買, 我才能趕上火車…
不然的話, 我可能會被S給唸到死…
 
Birmingham Hippodrome 劇院不是很大, 只有2層座位,
我們的位子是在Circle Front (就是在第2層前排, 位子滿好的)…
每一樓層都有小吧台或餐廳, 很舒適…
神奇的是我們入場時, 竟沒人查票耶~~~(查票員去服務年老者入坐)
 
此劇有經過改編, 結合了現代及古典芭蕾, 還多了2位丑角…
所以不會令人感到無聊, 冗長…
 
英國人真的很喜歡喝酒…中場休息, 只見人手一杯…
他們真的很享受他們的生活…
 
因為這個機緣, 我順便查看了一下其他的表演,
近期有Opera-The Marriage of Figaro,
好想看哦~~~
可惜的是沒有下午演出,
如果看晚上的節目, 會趕不上最後一班火車…
(其實有一班11點多的火車, 可是神奇的是要花6個多小時才能到Loughborough…
原來是火車只開到Nottingham, 接下來要等到隔天早上第一班火車, 才能回來……真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