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竅不通, 腦袋空空

 
這次的課程是關於英國IT產業的道德, 法律及專業問題,
一上課就覺得 "慘了" 這次一定會死的很難看…
 
這門課有兩位老師,
一位教法律, 道德議題; 另一位教網路安全;
網路安全因為之前有接觸過, 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關於法律及道德議題, 就覺得滿吃力的…
 
第一個原因是以前沒學過, 所以無法很快吸收;
第二個原因是老師舉的例子(大部分以西方為主), 我聽不懂, 所以無法理解;
很明顯的, 上課時很多學生都不停發問, 只有東方學生維持高品質靜音…
我是問不出任何問題, 因為我根本不懂…
另外一點就是, 我的懶散, 認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讀書…
 
這個課程需交兩篇報告及一小考,
報告A占總分50%, 報告B占30%, 考試占20%…
因為我先做我覺得比較簡單的, 所以先寫報告B…
 
可是因為我的懶散及缺乏有效的時間管理,
我大約花了五天的時間寫報告B,
只用兩天的時間寫報告A..
即使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寫報告, 我還是只能在最後一秒中交出…
不僅字數不足, 而且也沒時間做proofread…
 
等我交完報告, 再重新讀了一下,
發現超多錯誤…文法不對, 句子有問題, 標點符號有誤…
最擔心的是會不會被認為有抄襲的意圖…(我很不會改寫…)
 
考試時, 更是覺得鳥雲罩頂…
除了網路安全的問題有把握,
其他的問題, 像是英國的Act, Bill, Statutory如何區分? Patent 的 Non-disclosure conditions是什麼? 還要舉例…
完全不知如何回答, 只能儘我所能的拼湊出錯誤可能的答案…
 
考完後, 超級後悔, 為何不好好的寫報告?
明明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 卻還是隨心所欲?
 
這次是個大教訓,
之後我得好好想想, 該如何計畫未來的事以及改正自己的處事態度…
否則我會一直在後悔中渡過…
 
One thought on “一竅不通, 腦袋空空

  1. 可怜中。。。不过知道自己的不足,懂得反省自己。相信在这场英国考试战中一定能得到你自己的胜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