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運啦

 
這幾天,
每天都熬夜,
就是為了今天的考試及報告…
 
我到Loughborough是修習與多媒體及網路相關的課程,
多媒體對我來講是全新的領域,
本來以為是上一些電腦繪圖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是研究影像處理的技術,
像是圖片如何壓縮, 使用哪些壓縮技術 (DCT, DWT, Entropy Coding…),
影像處理的標準 (JPEG, MPEG, H.264…)
也學了個新軟體–MATLAB…
 
寫程式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
理論及想法才是問題…
多媒體處理技術, 運用到很多數學相關的理論,
像是傅立枼轉換, eigenvalue, eignevector…
上課老師在導公式時,
都是有聽沒有懂…
 
我跟數學早就分手多年,
什麼微積分, 矩陣計算, 轉置矩陣…完全不知所云…
很多數學符號也都不知是什麼意思.
 
我當然很勤勞地借了4本跟數學有關的書啦…
結果考完試了,
我只讀了一本書一點,
其他還是繼續蹲在書桌的角落…
 
還好考試沒有太難,
沒有考如何導公式之類的,
反正我就是盡我所能,
把能回答的題目都回答了,
之後就是聽天由命…
 
其實我覺得我的課程算是滿輕鬆的,
比起其他讀商管, 創新管理等, 只要跟管理扯上邊的, 都不會太好過,
常常聽他們三不五時就要交報告, 要做問巻調查, 要設計案子, 一堆書單等著讀…
我算是活在天堂…
 
今天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One thought on “我出運啦

  1. 幸运的孩子,好好睡一觉。。。
    我就不那么幸福了,还有考试和论文。。。等着我的是前途陌路。。。末路不敢提了。。。怕真的走背字~~
    嘿嘿。。。
    替我加油呀。。。
    考完一起出去玩怎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