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倫敦之一

 
Pre-sessional 課程結束後, 大約有4天的假期,
想想, 那就去找在倫敦的朋友好了.
 
這位朋友是在補習班認識的,
是個很nice的人,
她很歡迎我到她的宿舍住,
也很樂意帶我到處逛逛,
於是, 我就包袱款款, 出發囉~~~
 
從Loughborough到倫敦,
坐火車大約要二個小時, 坐Coach(Bus)要四個小時,
為了節省時間, 就買火車票了.
本來當天想一同辦16-25 Railcard(16-25歲的青年或全職學生, 大約有1/3的折扣),
可惜我的文件準備不全, 無法辦理,
只好買一般的票了.
好在那天是星期五下午,
可以買一種叫Super Off-Peak的來回票,
(這是一種只能在離峯時間坐的車票, 一個月內都有效)
可是也花了大約50 pounds, 真不是普通的貴…
 
DSC02394
 
我的目的地是West Drayton Station,
要換三次車才會到,
還好我事前有先上網看了一下路線,
知道在那一站下車, 坐車,
不然一定會不知所措…
 
可是, 我還是坐錯車了~~~
 
首先從 Loughborough 直接坐到 London 的 St. Pancras 火車站 (King’s Cross 地鐵交會站),
接著換Underground(Tube) 到 Paddington,
最後再換回火車坐到West Drayton.
我就是在Paddington坐錯車了…
 
Paddinton 是個大站, 有十幾個月台,
我問到上車的月台後, 看到有一輛火車停在那,
就二話不說馬上跳上去,
坐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後,
火車在一站叫 Newbury 的車站停了一陣子,
很多乘客都下車了,
我才感到很不對勁,
因為我朋友說她是在倫敦的Zone 6,
(倫敦共分了九區, 最熱鬧的地方是 Zone 1 及 Zone 2, Zone 6 已經算是有點郊區了…)
可是好像已經離開倫敦區域…
只好趕緊找個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婦人,
用破爛的英文問這火車是不是到West Drayton.
她回答不是, 然後叫我快跟服務台詢問,
我萬分感謝後, 趕緊跳下車到服務台去…
 
服務人員真的非常好,
她說我坐錯車了,
接著印出一張表,
叫我坐回 Reading,
在 Reading 的某一月台坐車,
就可坐回West Drayton…
 
DSC02396
 
如果我沒有問人的話,
八成會坐到 Bristol 或 Plymouth 去了~~~
真的非常感謝這些人…
 
後來我才了解, 同一月台有好多種車停靠,
要注意看看板, 才能知道目前的車班及下一個車班,
我想, 可能是在台灣時也很少坐火車,
所以才會坐錯…
 
終於千辛萬苦到達了West Drayton,
已經是下午八點多了,
看到了朋友, 真高興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