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之終曲

 
雙 J 導管的拔除是屬於門診手術,
採局部麻醉,
這次我就全程清醒,
只是我寧願昏過去了算了~~~
因為太難為情了(中間過程跳過)…
 
手術是使用膀胱鏡,
由尿道伸入,
取出雙 J 導管,
雖然時間很短(大約半小時),
不過有些痛苦,
因為感覺到有東西伸到身體內…
 
我終於出運啦~~~
 
再次回診,
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醫生說腎水腫的情況已消除,
一切恢復正常…
 
我聽了, 很高興,
至少不必再擔心了…
 
不過…
 
我有個疑問請教了一下醫生,
為什麼我的診斷書是寫輸尿管狹窄及腎水腫,
而不是結石呢?
到底有沒有結石?
 
醫生回答:沒有結石, 是輸尿管狹窄
我一聽, 呆了一下,
手術時不是說結石還在嗎?
怎麼現在說沒有結石?
難道我根本不需做這個手術?
 
然而又是因為我的膽小個性,
就只是心裏想想,
沒有再跟醫生爭論…
 
嗚~~我怎麼這麼沒種呀~~~
 
感想:
1.看病要貨比三家, 不要只聽信一個醫師的判斷…
2.經過了這一次的診療, 新光醫院的醫術令我有點擔心…
 
2 thoughts on “尿路結石之終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