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之尿路攝影

 
醫生要我做靜脈注射尿路攝影, 進一步察看結石所在.
 
前一天晚上必須灌一瓶瀉藥(250ml), 其實不會太難喝, 有一點橘子的味道…
一小時候就大拉特拉, 後來想想, 我幹嘛吃晚餐, 反正全都拉出來了…
檢查當天早上還要塞肛門塞劑, 就是要拉乾淨就是了…
 
檢查前四個小時也不能喝水, 因為會打一種叫顯影劑的東西,
然後5分鐘, 10分鐘, 15分鐘照一次X光片, 追蹤每次的影像中顯影劑所在.
正常來說, 顯影劑會由腎, 流過輸尿管, 再到膀胱,
如果有結石,
顯影劑就不會完全流到膀胱,
由此來找出結石處.
(如果是過敏者, 不適合打含碘的顯影劑)
 
檢查完後看結果,
醫生說看不到結石, 可能是先天性腎臟就有點腫,
我想, 可能是結石被我自動排出了吧…
還好沒事…
 
沒想到回家後, 醫生居然打電話來,
說結石可能在近膀胱處, 要我掛泌尿科再做檢查…
(我原本看腎臟科)
 
心裏OS:你也有點扯了吧, 為什麼看診的時候沒看出來?
害我掛了好幾次診, 現在才叫我換別科看…
心情又跌到谷底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