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二三事之三

 
最近我要準備出國的事宜,
於是請我的保險員提出proposal,
我要的需求是有旅行不便險, 意外醫療, 疾病醫療等,
反正就是提高保障就是了…
 
沒想到我看到她提出的proposal,
又傻了一次眼,
她提了一張"標準"的壽險保單,
含主契約:終身壽險, 附約:意外險, 日額型意外住院險, 健康險…
500萬保障, 年繳一萬六左右…
 
我就問, 我已有終身壽險了, 為什麼還要再加一張新的終身壽險?
還有下面的附約, 為什麼不附加在我原本的壽險上?
她回答, 這樣對你比較方便呀, 如果你要解約, 就可以整張解,
如果加在原來的保單上, 解約的時候會比較麻煩~~~
 
(心中OS) 是誰比較麻煩? 我為什麼會比較麻煩? 我只要提出這幾項附約的解約就好了,
接下來保險公司就要處理了, 再麻煩也要處理, 不是嗎?
她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 是滿腦子業績嗎?
 
因為之前我住院,
要請保險金, 可是又想要增加醫療保障,
所以我就問, 如果增加保障, 會不會拒保?
她回答, 如果你要增加醫療保障的話,
我就先替你申請(假裝身體很健康), 等到核保後,
我再送保險金請款單…
 
我就說, 應該要寫出我疾病住院的事,
她就回答, 那樣公司可能會去調病歷等等,
你很快就要出國了, 可能會來不及, 會很麻煩的哦~~~
 
(心中OS) 你有沒有搞錯呀? 保險員居然知法犯法,
所有的條款都寫, 如果被保險人有不實告知或隱匿事實,
保障公司可以拒付保險金且不退還保費.
如果發生這種情形, 誰要負責? 這位保險員會負責嗎?
是不是所有的談話, 我都應該錄音下來, 做為證物?
 
我當然是拒絕了, 我叫她直接去請保險金, 我可不想冒險買一張有爭議的保單…
 
後來我打電話到客服中心問是不是可以換保險員,
他們的回覆是必須是個案處理, 要提出更換的理由等等事項…
我想算了, 頂多我以後不買這間公司的保單(不想提高她的業績)
我不想把和保險專員的關係弄的太糟,
畢竟她有我所有的資料,
如果換掉她,
誰知她會不會私底下動什麼手腳,
損害到我的權益…
 
唉~我就是這種膽小的人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