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二三事之一

 
一直到最近, 我才對保險了解多了點…
我覺得我很容易相信別人,
如果所談的話題不是我熟悉的,
我都傾向相信對方的專業…
然而, 我現在不太相信對方也會誠懇的回饋…
 
拿我的保險專員為例,
因為最初的保險專員離職了,
後來就遇到現任的專員(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
主動說要為我服務.
我想反正現在沒有我的專員, 那就指定她好了…
 
那時投資型保單正流行,
於是她就極力服務我說, 現在公司有推一個老客戶的專案,
可以把之前的保單"轉"成新的保單, <-陷阱
不用收任何額外的手續費, 還可以用同樣的保費, 提供更多的保障(保額提高)…
 
當時國際經濟正火熱, 所有的投資報酬都是正好幾趴,
而我有幾張保單是繳20年, 每年領一筆錢, 算起來年利率好像有6%吧,
是活愈久領愈久的那種, 只是我的保額很低, 所以領的金額很小…
對方就說把通澎考慮進去, 每年領的這筆錢連塞牙縫都不夠(是沒這麼講, 不過大概是這個意思…)
不如現在把這幾張保單轉到投資型保險, 獲利會好幾倍~~~
 
於是我被說服了(人性本貪), 就讓她轉了…
 
後來我才發現, 那不是轉, 根本就是解約!
她把我的終身壽險部分解約(降低保額), 把定期壽險, 所有的年金險跟儲蓄險全部解約,
然後加了一張投資型保單.
 
我後來很後悔, 可惜已過了10日撤銷期, 沒辦法回復了…
保費繳了8年, 這麼一解約, 退回的解約金不到所繳保費的一半, 真的很可惜~~~
我為什麼那麼容易被說服而沒有仔細的研究呢?
 
這些保險公司真的很可惡,
訓練保險員推銷技巧, 把我唬的一愣一愣的,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後來我學乖了, 有任何的需求, 就先請保險專員開一張proposal,
然後打電話到保險公司的客服, 再問清細節, 確認內容,
看看這位專員是不是只為業績, 提出一張最貴的proposal給我…
另外, 我也回去找我最初的保險員(跳槽到其他的保險公司),
讓她評估這張proposal.
 
現在, 我完全不信任我現任的保險專員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