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路結石

今天午覺睡到一半, 突然覺得下腹疼痛,

本想是否吃壞肚子, 去厠所蹲了一下,

還是沒改善, 仍然疼痛異常…

到後來甚至反胃嘔吐…

不行了~~~

只好趕快掛急診…

一下X光檢查,

一下照超音波,

再做尿液檢查,

打了止痛針,

又吐了一下…

最後終於舒坦了…

原來是尿路結石~~~

天呀~~~從沒想過自己會是尿路結石的患者~~~

(尿道->腎->洗腎~~~以後不會變成需要洗腎的患者吧~~~)

因為我只是輕微的尿路結石,

所以醫生只叫我吃藥及喝水.

這次嚐到了教訓,

以後真的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尿路結石有分很多種, 像是鈣結石, 尿酸結石…

不同的結石患者, 飲食也有不同的禁忌,

當時精神不佳, 也不了解,

所以不清楚我是哪種結石…

複診的時候再問清楚好了…

唉~~~有時不得不服老,

以前也沒生什麼需要掛急診的病,

現在什麼病痛都慢慢浮現,

健康真的很重要呀~~~

(有時我還滿喜歡生病的感覺,

覺得此時父母都在身旁照顧我, 安慰我…

真是有點欠扁…)

One thought on “尿路結石

  1.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每天2000cc是基本(所以每天八杯水就是這樣來的………)
    跳繩、上下樓梯可以幫助石頭排出
    每半年作一次追蹤,看有沒有新石頭
    要知道是哪一種結石,要拿結石去化驗,所以前堤是"撿得到結石",不過醫生應該不會理你。。。。
    因為哪種結石不重要,重要的是多喝水,不讓石頭有機會結
    所以,結論就是: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