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乖之系統不穩

 
算起來, 接觸電腦的時間也有近十年了,
可是到現在, 遇到電腦出現問題,
常常束手無策, 心有餘而力不足…
 
最近用了一年五個月的筆記型電腦(Fujitsu S6310 NoteBook) , 讓我稱它"小布"吧, 開始鬧脾氣了…
怎麼說呢? 先說說餵了多少軟體給小布吃吧…
Windows Office 系列是不可少的, Alcohol 120%, PowerDVD, Paint Shop Pro, Camtasia Studio, Vista Inspirat,Acoustica 系列, eMule, Fujitsu內建軟體, Pc-cillin, IBM RSA, Dr. eye, Longman 英文字典, 一些媒體播放軟體, AOE等電玩, Sleipnir Browser, MSN等通訊軟體…
基本上, 我覺得沒有多到不爽的程度,
可是如果我使用Sleipnir瀏覽網頁, 開到5-6以上, 就感覺到系統不太正常了,
網頁內容常常顯示空白, 只出現底線(字不見了, 只有底線) <-我的感覺是顯示方面有問題, 不知是晶片的問題還是驅動程式的問題
然後過一陣子跳出MSVCR.dll出現問題, 程式停止, 洽技術人員等訊息 <-Pc-cillin的某個服務掛點, 不知衝到什麼…
有時可執行Dr. eye, 有時起都起不來,
更不用說Longman英文字典, 更是加速小布掛點… <- 我是用Alcohol執行此軟體, 可以想見Alcohol已經不行了
之後有時開檔案總管會出現什麼分頁不足的訊息(沒記清楚),
開Management Console會出現權限不足,
之後是開什麼沒什麼, 幾乎都出現問題 <-我想小布已經錯亂了
更慘的是~~~無法關機!!!
只能直接按電源關機, 關機後給我來個藍色螢幕, 說是什麼新的硬體沒新增好造成系統問題…反正有看沒有懂的訊息…
我後來試了先切換使用者再關機, 雖然可以關機了, 不過會出現什麼Parser Message..Value creation Failed at…
 
我也忘了我到底是做了什麼事, 使得小布變成這樣子, 雖然沒有到系統整個掛掉, 無法開機,
不過也是令人煩惱與不爽的, 因為要常常重開才會比較正常 <-是比較正常而已哦~~~不久後又原形畢露了…
 
請繼續追蹤後續發展吧…
 
One thought on “電腦不乖之系統不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