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斯基的鄉愁

2007.10.19 台北國家音樂廳
大提琴:米夏‧麥斯基
NSO 國家交響樂團
陳懋良:《曲像鏡》
揚納傑克:小交響曲
雷史畢基:慢板與變奏
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上半場,全由NSO演出(大師是拉下半場的曲目),
我對”曲像鏡”,不是頂喜歡,
因為是現代樂派的曲風,
太詭異、零亂了…我無法接受…
不過我倒滿喜歡揚納傑克的小交響曲,
不是很熟悉這首曲子,可是一聽就愛上了,
中場的時候本來想看看有沒有這首曲子的CD,
沒想到沒有,全部都是麥斯基的演奏CD…真是太可惜了…
只好上網買了…
下半場,麥斯基一出場,
哇塞! 那頭灰白的爆炸頭,真令人印象深刻!
聽他拉曲子,真令人感動,
看著他融入樂曲,隨音樂搖擺,
我也不知不覺得跟著搖擺了起來…
最後麥斯基多演奏了兩首安可曲,
(巴哈的吧?)
因為我聽的曲子太少了,不太清楚是那首曲子,
不過感情豐沛,
真是賺到了~~~
會後舉辦簽名會,
只有兩百名樂迷可以參加,
本來我沒有排到位子,
不過當我一直賴到最後(快十一點了),
想說去排排看,
非常幸運的,服務人員允許我排最後一個(可能因為我是女生吧~~~)
所以這次又得到了簽名了~~~真高興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