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試乘

 
幸運的,可以免費體驗貓空纜車。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到香港坐纜車的經驗,
我記得香港的纜車好像比較小,
也是滿好玩的。
 
不過也想起了被敲詐的事…
一件是傍晚坐小船到河上餐廳,原本船資很合理,下船反而要收10倍以上的錢(可能是看我們兩個女生好欺負),
我是有點呆掉還沒反應過來(容易被欺負的人…),
我的同伴倒是很強勢,給了原本的錢就拉著我下船。
還好沒事,沒被丟在河中…
另一件是去澳門的時候,遇到了台灣同伴,
於是相約租一輛車載我們到有名的景點玩。
沒想到景點還沒玩到,
司機就說他家有人生病啦、要買藥,希望我們幫他到一些免稅店買,會便宜很多…
我們聽了當然非常生氣,
要我們拿護照去買東西,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我們不願意,他就把我們隨便放到路邊,不載我們了。
唉~~~為何到處都有這一類的人咧~~~就想占觀光客的便宜。
 
回到主題…
 
貓空纜車總長2030公尺,
分設四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
全線大約20分鐘。
 
我是滿興奮的啦,至少台北多了個設施可以去玩一下,
以後到貓空喝茶也會很方便。
 
早上下了雨,所以一開始只見雲霧圍繞,
真像世外桃源…
等雲霧散盡,山巒起伏,實在漂亮。
 
我每一站都出站走走,
好多年沒去指南宮了,
順便去拜拜、吃吃素菜。
到了貓空站,
我沒去喝茶,倒是去買了據說是很有名的牛奶饅頭…
(我看有人喲喝著去買饅頭,本著愛吃不落人後的精神,也跟著去…)
 
最後,我又連續坐了兩趟纜車(免費的,當然要坐夠本…),
還不小心遇上了纜車暫停,被吊在半空中2分鐘的狀況後,
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不過,纜車內真的滿熱的,
我是沒什麼關係,可是有人直呼受不了…
而且有些站的月台真的滿小的,
人一多如果控制不好,是有點危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