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務

 
以前就有買保險,可是因為沒有迫切的需要(沒有發生需理賠的事件),
所以常常會覺得買保險沒什麼用處 ,只是一項花費而已,
等到死翹翹,保險金就是受益人的。
(當然還有年金險,不過也沒什麼在意…)
 
因應社會的需求以及拓展新的業務,現在的保險已經成為幫助理財的工具之一,投資型保險就是兼具保險及理財功能。
我對投資型保險有點興趣,剛好又有朋友在保險公司上班,經由介紹,參加了公司內部的一些課程。
 
當然啦,這些課程是談到理財的重要性,不過大部分還是屬於經驗分享。
我不得不佩服這些超級業務員。
 
今天一位演講者才22歳,在短短1年內已經年薪200萬,而他自己的非工作收入又比他的薪水高。
可想而知,他一年的收入一定超過400萬以上。
 
太可怕了,這樣的薪資等級,我不知要做幾百年才有。
我看不到他們背後是花了多少的心力,
不過,肯定的是,他們一定有一個目標,每天都努力的朝著目標邁進。
 
我很好奇他們如何做到這種程度,因為我相信,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做到。
而且即使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做出來的成就會一樣嗎?
 
有時候我會想,在學校讀這麼多書,分這麼多學系,到底有什麼用處?
因為很多人讀的科系與日後從事的工作完全不一樣。
大家都會說因為這是現實的考量,不得不從事其他的事業。
 
如果不是向錢看齊(也就是順應潮流),那就是逆勢而為,最後會落得"辛苦的人不賺錢"的下場。
(辛苦的不賺錢,賺錢的不辛苦)
這裏的順應潮流指的是從事未來具有發展性的行業,像是壽險業、專業的理財顧問等。
目前所有需要勞力的產業都移到新興國家,很多事因為成本的考量都外包出去,
內勤人員不停的縮減,只有業務員,大家都需要。
 
※        ※        ※        ※        ※        ※
 
我想只有創新及獨特,才能不被取代。(藍海策略)
 
但是我覺得說的比唱的好聽,大家都會說,做起來可能不是那麼一回事。
而且我認為天分還是很重要的,沒有天分,空有努力,那也只是瞎忙一場。
 
出國進修是一個夢想,毅然辭職,就是想去圓一個夢,
但是年齡及社會環境的限制,讓我了解到學成歸國不見得能找到好工作。
困惑及煩惱,常令我舉棋不定。
 
每次聽完這一類的演講,總是非常憂心,覺得自己可能找不到工作,下半生不知如何過活;
整個人生的規劃又有被打亂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給自己一些鼓勵,堅持目標,努力完成。
一步一步的去做,一項一項的慢慢完成。
這樣一來,至少不是全盤皆輸,
至少還是達成一些目標,
心理上也會獲得一些滿足。
 
至少不會有借口後悔……
One thought on “保險業務

  1. 聽聽看你自己心裏的聲音…你的考量都對….
    黎智英….那個香港狗仔頭是這樣說的…
    誰知道自己未來會怎樣…都麼是"撞"出來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