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 III (世紀帝國)

 
最近在玩世紀帝國III,
喜孜孜的想,剛買了新電腦,玩起來一定很過癮。
 
結果,遊戲常常無預警停止,
而且出現需要回報微軟的訊息。
一開始我想可能是Driver不夠新,所以上網抓了最新的安裝。
沒想到,新的Driver反而更慘,整個畫面都變成破碎狀,連玩都不能玩。
只好再換回原來的Driver。
 
之後就拼命上網,找這方面的資訊,
得出的答案就是我的顯示卡等級實在不足 (Intel GMA 950:不完全支援DirectX 9,不知是否是這個原因?),
AOE上的設定要調整:Shader Quality 要調成 Low、Shadow 要調成 Off…
反正我把所有會降低效能的選項都 disabled…
 
終於可以玩了~~~
 
 
 
原本一切都很滿意,沒想到一玩到海戰,
 
天呀~~~
 
真是慢的跟龜式的,
一下子快樂的心情又跌到谷底。
想著自己是不是被騙了,怎麼買了新的電腦,配備還是這麼差…
 
不死心,再上網,看看有沒有解決方法。
還好有一個大陸的討論區說明了這是因為海戰時,
為了畫面逼真,在發射砲彈會有煙霧出現,
把這個特效降低就可以了。
 
所以我在game.cfg檔,把maxParticles設成50 (可能是因為把畫面的顆粒設大,所以效能提昇),
果然,一切就OK了。
 
玩到現在,感覺已經玩爛了 (我是和電腦玩),
那再把以前的遊戲拿出來復習一遍好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