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n a PMP certificate

 
今天通過了PMP的認證~~~
真是太棒了~~~ (美金555元的考試費終於不會白白送給PMI.org~~~)
終於有一件可以再令自己高興的事了~~~
 
其實今天考試的時候,
我是滿擔心的,
雖然 Rita 的測試題可以拿到80%以上,
但是其他的線上測驗,出來的分數參差不齊,
常常在及格邊緣。
 
考試中,我是邊考邊駡,
因為有些題目原本可以答對,
可是當時我卻一團混亂。
我花了大約2個半小時才把題目答完,
這時,我幾乎把一半的題目都 Mark 起來了,
檢查這些不確定的題目後,
還是剩下不少沒把握的題目,
而且我還來不及檢查完所有的題目…
 
真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好佳在,
上天保佑、祖先庇蔭,
給他算是低空飛過~~~
 
 
我覺得考PMP這類的認證不像考Java的認證簡單,
因為它是要在所有可能的方法中選出最正確、最好的方法,
而不像Java,程式寫出來就只有一個答案。
我覺得我的理解力滿差的,每次都選不出最好的答案……
 
不過最終一句話就是: 我得到認證啦~~~
 
 
 
PMP考試說明 (官方網站 www.pmi.org)
=================================
1.必需上課以取得學分 (才能參加考試)
2.必需通過資格審查 (大學畢業者需有4500小時的專案經驗,不需證明文件,只是寫寫經驗)
3.繳費 (加入會員,考試費會有折扣)
4.抽樣審查 (不幸被抽到者,需提供證明文件給PMI審核)
5.安排考試: 200題,4小時,大約68%及格 (選擇英文為主,中文為輔的方式)
6.如果不幸沒考過,1年內可考3次 (資格的有效期限為1年),如果還是沒過,隔一年後才能再申請
 
PMP只有簡體中文版,因為專有名詞的翻譯,繁中跟簡中是不一樣的,
除非確定要考簡中版,否則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是最好的選擇。
(我只要遇到題目是很冗長的,就先看中文,再回頭看英文)
 
 
給各位想考PMP的人一點建議
==========================
1.PMBOK一定要看,雖然大家都說每個 Process 的 Input/Output/Tool/Tech 不用背,但我認為一定要了解 (因為不少題目會問Input/Output是啥)
2.參考書要看 (ex: Rita),因為PMBOK只是個Guideline,很多地方還是需要深入研究 (ex: motivation theory有啥)
3.專有名詞要記清楚 (專有名詞的解釋及縮寫)
4.公式背清楚 (我認為是送分題,至少我可以馬上知道怎麼算而不用思考太久)
5.練習題要多做
6.情境題非常多,所以一切靠自己啦 (超可怕的~~~)
7.有時間多看一些管理方面的書
8.祈禱
 
 
要開始列2007年的目標了,不然我又會一直懶下去……(混吃等死)
 
 
Leave a Reply

